拖延症心理測試


   
 明天就要交季度的工作報告了,你打開文檔上,是否文檔之內一片空白,沒有寫上一個字。但是現在的你並不會急躁,只是慢慢的點了一根煙,心想我還有一晚上的時間,先看看電影.....
    如果你跟上面的情況類似,那麼就不要大意,你可能患上了拖延症。下面是拖延症心理測試,看看你的拖延症有多嚴重吧!

測試開始:注意下面的問題,選“是”得1分,選“否”不得分。用筆記錄下來!
1、不到最後期限不交活:
2、上班時間總在網上瞎逛,快到下班才開始忙工作:
3、沒工作計畫,不懂時間管理:
4、總是“偽加班”,白天可做完的事,總是拖到下班後加班做:
5、總是認為時間還有,不急:
6、懶散,日復一日,總想著明天再做:
7、每當同事或上司詢問工作進展時,經常說“讓我再看看”:
8、辦公室裏零食一大堆,上班時間經常吃零食:
9、要做事時,腦子裏能冒出各種理由:現在先做別的事,這個稍後:
10、自我麻痹:還來得及,不行就通宵趕工:
11、處理問題不分主次,忙了半天,最緊要的事沒做:
12、經常因為時間過於緊迫,草草交差,結果被同事或老闆責怪:
13、厚臉皮,別人怎麼催,也定力十足,習以為常了:
14、從不主動彙報工作:
15、團隊合作時,同事都面露難色,不願和你合作:

測試結果分析:


04分:輕度拖延,要當心了,快點找到原因,將它扼殺在萌芽中。
511分:中度拖延,它可能已經成為你的一種工作習慣,改變需要時間和耐力。
1215分:重度拖延,建議重新審視自我,進行職業定位,找一份自己興趣和能力特長所在的工作。

如果你有了拖延症,也不用過於擔心,下面來看一看,以下為你介紹的幾種調整拖延症的方法:
1、確立一個可操作的目標,而不是那種模糊而抽象的目標。
不是:我要停止拖延。
而是:我要在五月二日之前打掃和整理我的書房。
2、將你的目標分解成短小具體的迷你目標,每一個迷你目標都要比大目標容易達成,小目標可以累積成大目標。
不是:我打算要寫那份報告。
而是:我今晚將花半小時設計表格,明天我將花另外半小時把資料填進去,再接下來一天,我將根據那些資料花一個小時將報告寫出來。
3、為困難和挫折做好心理準備。當你遭遇到第一個(或者第二、第三個)困難時,不要放棄。困難只不過是一個需要你去解決的問題,它不是你個人價值或能力的反映。
不是:教授不在辦公室,所以我沒辦法寫論文了。
而是:雖然教授不在,但是我可以在他回來之前先列出論文提綱。
4、獎賞你一路上的進步。將獎賞聚焦於你的努力,而不是結果,即便是邁出一小步也是進步。
不是:除非我全部完成,否則我就會感覺哪里不對。
而是:我已經走出了幾步,而且我做事非常努力,這感覺很好。
5、留意你的藉口。不要習慣性地利用藉口來拖延,而要將它看作是再做15分鐘的一個信號,或者利用你的藉口作為完成一個步驟之後的獎賞。
不是:我累了(餓了/很忙/很煩,等等),我以後再做。
而是:我累了,所以我將只花15分鐘寫報告,接下來我會小睡片刻。

上面所說的這5個方法,是一種認知調整法,只要你用合理的認知,去調整你那不合理的認知,那麼你的拖延症就會消失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治癌奇蹟] 唸藥師佛的感應 - 老爸治療康復之路-告別腫瘤!

李居明 搬屋入伙行好運 (潮爆開運王筆記)

樂嘉性格色彩測試 [完全版]-詳細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