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嘉性格色彩測試 [完全版]-詳細解說

本測試題目旨在測試你的“性格”而非你的“個性”,測試你的“先天”而非你的“後天”。但仍會有一部分讀者很難判斷哪種色彩是先天哪種色彩是後天,這類讀者需要加強對自身“真實內心”的認識,如果你在做題過程中,嚴格符合測試說明,你將瞭解自己性格本源的力量。

基本性格有以下12種情況:

    典型的紅藍黃綠,紅+黃,紅+綠,藍+黃,藍+綠,黃+紅,黃+藍,綠+紅,綠+藍。
 說明:在性格組合當中,沒有列出“紅藍配”(紅+藍、藍+紅)和“黃綠配”(黃+綠、綠+黃)的四種組合,是因為紅與藍、黃與綠是兩對完全相反的性格。
 兩種完全相反的性格共同組合在一人身上,必有另一個是受到強大的後天影響。這種人將在很多時候呈現極大的內心困惑。挖掘出真正的自己,對他們而言,是所有人中最迫切需要的!這類讀者需要加強對自身“真實內心”的認識。

四種典型色彩的優勢和過當:

  1、紅色


       【性格優勢】:
  作為個體:高度樂觀的積極心態。喜歡自己,也容易接納別人。把生命當作值得享受的經驗。喜歡新鮮、變化和刺激。經常開心,追求快樂。情感豐富而外露。自由自在,不受拘束。喜歡開玩笑和調侃。別出心裁,與眾不同。表現力強。容易受到人們的喜歡和歡迎。生動活潑,好奇心強。

  溝通特點:才思敏捷,善於表達。喜歡通過肢體上的接觸傳達親密情感。容易與人攀談。發生衝突時,能直接表白。人越多越亢奮。演講和舞臺表演的高手。樂於表達自己的看法。



       作為朋友:真誠主動,熱情洋溢。喜歡交友,善於與陌生人互動。擅長搞笑,是帶來樂趣的夥伴。容易原諒自己和別人,不記仇。富有個人魅力。樂於助人。有錯就認,很快道歉。喜歡接受別人的肯定和不吝讚美。

  對待工作和事業:工作主動,尋找新任務。富有感染力,能夠吸引他人參與。激發團隊的熱情合作心和進取心,重視團隊合作的感覺。令人愉悅的工作夥伴。完成短期目標時,極富爆發力。信任他人。善於讚美和鼓勵,是天生的激勵者。不喜歡太多的規定束縛,富有創意。工作以活潑化、豐富化的方式進行。反應快,閃電般開始。

   【性格過當】:
       作為個體:情緒波動大起大落。變化無常,隨意性強。魯莽衝動,輕信他人,容易上當受騙。虛榮心強,不肯吃苦,貪圖享受。喜歡走捷徑,虎頭蛇尾,不能堅持。粗心大意,雜亂無章。不肯承擔責任,期待有別人為自己的人生負責。缺乏自控,毫無紀律。容易原諒自己,不吸取教訓。不穩定和散漫。拒絕長大。借放縱來麻痹自己的痛苦和煩惱,而不去認真思考生命的本質。

       溝通特點:說話少經大腦思考,脫口而出。對於嚴肅和敏感的事情也會開玩笑。炫耀自己,奪人話題。注意力分散,不能專注傾聽,插話。吹牛不打草稿,疏於兌現承諾。忘記別人說過什麼,自己講過的話也經常重複。口無遮攔,不保守秘密。不可靠,光說不練。誇大吹噓自己的成功。

    作為朋友:缺少分寸,過度的玩笑和熱情。只想當主角。談論自己感興趣的話題,對和自己無關的話題心不在焉。插嘴打斷別人談話。健忘多變。經常會忘記老朋友。有極強的依賴性,脆弱而不能獨立。好心辦壞事。
 
       對待工作事業:跳槽頻率高,這山望著那山高。沒有規劃,隨意性強。沒有焦點,把精力分散在太多的不同方向。過高估計了自己的能力。覺得沒有必要為未來做準備。不肯花更大的精力和幕後工作的勤奮代價,來獲取更高的殊榮。不切實際地希望所有的工作都要有趣味。很難全神貫注,經常性地走神。異想天開,難以預料。

2、藍色


       【性格優勢】:
  作為個體:嚴肅的生活哲學。思想深邃,獨立思考而不盲目從眾。沈默寡言,老成持重。注重承諾,可靠安全。謹慎而深藏不露。堅守原則,責任心強。遵守規則,井井有條。深沉有目標的理想主義。敏感細膩。高標準,追求完美。謙和穩健。善於分析,富有條理。待人忠誠,富有自我犧牲精神。深思熟慮,三思而後行。堅韌執著。

        溝通特點:享受敏感而有深度的交流。設身處地地體會他人。能記住談話時共鳴的感情和思想。喜歡小群體交流的思想碰撞。關注談話的細節。

        作為朋友:默默地為他人付出以表示關切和愛。對友誼忠誠不渝。真誠關懷朋友的境遇,善於體貼他人。能夠記得特殊的日子。遭遇難關時,極力給予鼓舞安慰。很少向他人表達內心的看法。經常扮演解決分析問題的角色。
  
        對待工作和事業:強調制度、程式、規範、細節和流程。做事之前首先計畫且嚴格按照計畫去執行。喜歡探究及根據事實行事。盡忠職守,追求卓越。高度自律。喜歡用表格、數位的管理來驗證效果。注重承諾。一絲不苟地執行工作。

   【性格過當】:
  作為個體:高度負面的情緒化。猜忌心重,不信任他人。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,容易被負面評價中傷。容易沮喪,悲觀消極。陷於低落的情緒無法自拔。情感脆弱抑鬱,有自憐傾向。杞人憂天,庸人自擾。最容易的抑鬱症患者。當別人輕易成功時,會因自己的努力付出卻不如他人而心生嫉妒。過於陰沈的面孔,讓人感覺壓抑,不易接近。

  溝通特點:不知不覺地說教和上綱上線。原則性強,不易妥協。強烈期待別人具有敏感度和深度能夠理解自己。以為別人能夠讀懂自己的心思。不太主動與人溝通。不喜歡製造困擾麻煩給別人,也討厭別人製造困擾麻煩給自己。要真誠開放心胸與人互動會比較難。習慣以防衛的狀態面對別人。

  作為朋友:過度敏感,有時很難相處。強烈的不安全感。遠離人群。喜好批判和挑剔。吝於寬恕。經常懷疑別人的話,不容易相信他人。對待工作和事業對自己和他人常寄予過高而且不切實際的期望。過度計畫和過度綢繆。患得患失,行動緩慢。較真,挑剔他人及自己的表現。專注於小細節,因小失大。吝嗇表揚,強烈的形式主義。容易被不理想的成績擊垮鬥志。墨守成規,死板教條不懂變通。為了維護原則缺乏妥協精神。

 3、黃色


       【性格優勢】:
  作為個體:不達目標,誓不甘休。不停地給自己設定目標以推動前進。把生命當成競賽。行動迅速,活力充沛。意志堅強。自信、不情緒化,而且非常有活力。坦率,直截了當,一針見血。強烈的進取心,居安思危。獨立性強。有強烈的求勝欲。不畏強權並敢於冒險。不易氣餒,不在乎外界的評價,堅持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和方向。危難時刻挺身而出。講究速度和效率。敢於接受挑戰並渴望成功。

  溝通特點:以務實的方式主導會談。喜歡主導整個事情進行的方式。能夠直接抓住問題的本質。說話用字簡明扼要,不喜歡拐彎抹角。不受情緒干擾和控制。

  作為朋友:給予解決問題的方法,而非糾纏在過去。迅速提出忠告和方向。直言不諱地提出建議。

  對待工作和事業:動作乾淨俐落,講求效率。能夠承擔長期高強度的壓力。強烈的目標趨向,善於設定目標。高瞻遠矚,有全局觀念。善於委派工作。堅持不懈,促成活動。掌握重點執行。行事作風明快。天生的領導者和富有組織能力。競爭越強,精力越旺,愈挫愈勇。尋求實際的解決方法。以結果和完成任務為導向,並且高效率。善於快速決策並處理所遇到的一切問題。富有責任感。

       【性格過當】:
  作為個體:自己永遠是對的,死不認錯。趾高氣揚,霸道。只關注自己的感受,不體貼別人的心情和想法。以自我為中心,自私傾向。霸道。脾氣暴躁,容易發怒。缺少同情心。傲慢自大,目中無人。經常緊繃自己的情緒。在情緒不佳或有壓力的時候,經常會不可理喻與獨斷專行。不喜歡受群體所規範約束,打破既定規則且自己不遵守規則。

  溝通特點:喜歡爭辯和衝突。鐵石心腸,對情緒表現冷淡。粗線條,簡單粗暴。毫無敏感,無力洞察他人內心和理解他人所想。抗拒批評,嚴酷且自以為是的審判者。缺乏親密分享的能力。缺乏耐心,是非常糟糕的傾聽者。態度尖銳嚴厲,批判性強。容易讓他人的工作或生活步調緊張。不習慣讚美別人。說話有時咄咄逼人。控制欲強。不太能體諒他人,對行事模式不同的人缺少包容度。

  作為朋友:大多時候僅保持理性的友誼。討厭與猶豫不決、能力弱的人互動。試圖控制和影響大家的活動,希望他人服從自己而非配合別人。除了工作內容,很少交談其他話題。情感上習慣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。很少對人流露出直接誠摯的關懷。需要你的時候才找你。為別人做主。

    對待工作和事業:生活在無盡的工作當中而不是人群中。數量遠比質量重要。目標沒有完成時,容易發怒且遷怒於人。尋求更多的權力,有極強的控制欲。拒絕為自己和他人放鬆。完成工作第一,人的事情第二。為了自己的面子,不妥協且毫不認錯。對於競爭結果過分關注而忽略過程中的樂趣。武斷,剛愎自用且一意孤行。很難慢下來,缺少生命樂趣的工作狂。未明察就急於改變,急於求成。

4、綠色


       【性格優勢】:
  作為個體:愛靜不愛動,有溫柔祥和的吸引力和寧靜愉悅的氣質。和善的天性,做人厚道。追求人際關係的和諧。奉行中庸之道,為人穩定低調。遇事以不變應萬變,鎮定自若。知足常樂,心態輕鬆。追求平淡的幸福生活。有鬆弛感,能融入所有的環境和場合。從不發火,溫和、謙和、平和三和一體。做人懂得“得饒人處且饒人”。追求簡單隨意的生活方式。溝通特點以柔克剛,不戰而屈人之兵。避免衝突,注重雙贏。心平氣和且慢條斯理。善於接納他意見。最佳的傾聽者,極具耐心。擅長讓別人感覺舒適。有自然和不經意的冷幽默。鬆弛大度,不急不徐。

  作為朋友:從無攻擊性。富有同情和關心。寬恕他人對自己的傷害。能接納所有不同性格的人。和善的天性及圓滑的手腕。對友情的要求不嚴苛。處處為別人考慮,不吝付出。與之相處輕鬆自然又沒有壓力。最佳的垃圾宣洩處,鼓勵他們的朋友多談自己。從不嘗試去改變他人。

        對待工作和事業:高超的協調人際關係的能力。善於從容地面對壓力。巧妙地化解衝突。能超脫游離政治鬥爭之外,沒有敵人。緩步前進以取得思考空間。注重人本管理。推崇一種員工都積極參與的工作環境。尊重員工的獨立性,從而博得人心和凝聚力。善於為別人著想。以團體為導向。創造穩定性。用自然低調的行事手法處理事務。

       【性格過當】:
  作為個體:按照慣性來做事,拒絕改變,對於外界變化置若罔聞。懶洋洋的作風,原諒自己的不思進取。懦弱膽小,縱容別人欺壓自己。期待事情會自動解決,完全守望被動。得過且過。無原則地妥協,而無法促使他們採取負責任的解決態度。逃避問題與衝突。太在意別人反應,不敢表達自己的立場和原則。

  溝通特點:一拳打在棉花上,毫無反應。沒有主見,把壓力和負擔通通轉嫁到他人身上。不會拒絕他人,給自己和他人都帶來無窮麻煩。行動遲鈍,慢慢騰騰。避免承擔責任。

  作為朋友:不負責任的和稀泥。姑息養奸的態度。壓抑自己的感受以遷就別人。期待讓人人滿意,對自己的內心不忠誠。沒有自我,迷失人生的方向。缺乏激情。漠不關心,惰於參與任何活動。

  對待工作和事業:安於現狀,不思進取。樂於平庸,缺乏創意。害怕冒風險,缺乏自信。拖拖拉拉。缺少目標。缺乏自覺性。懶惰而不進取。寧願做旁觀者不肯做參與者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治癌奇蹟] 唸藥師佛的感應 - 老爸治療康復之路-告別腫瘤!

李居明 搬屋入伙行好運 (潮爆開運王筆記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