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T測試 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


一個著名的心理測試——TAT測試

主題統覺測驗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(簡稱TAT)屬於投射法個人測驗,是美國心理學家亨利默瑞于1935年發明的。TAT通過素描圖像激發測試者投射出內心的幻想和精神活動,無意中成為呈現測試者內心和自我的X光片。下面這個測試就是利用TAT的原理進得內心X光測試,請憑第一感覺回答問題,並拿紙記下自己的選項。


  1、圖中的女人為何掩面?她的情緒是怎樣的?(情景解釋:一個女人在門掩面而泣,屋內一個男人 躺在床上)
  A:悲傷,女人發現丈夫的婚外情
  B:憂慮,丈夫酒醉在床上
  C:關心,丈夫病重躺在床上,可能即將死去




  2、床上女子狀態怎樣?(情景解釋:一個女人躺在床上,一隻生臂垂落床沿,一個人背對著她掩著面)
  A:身患重病
  B:沉睡
  C:已以死去


  3、圖中戴領結的男子是女子的什麼人?(情景解釋:有兩副畫面,第一副是一個禿頂男人彎著腰從窗縫向屋內看,第二副是一個女人頭靠在男人胸前,仰面看著男人,男人也低頭看著她)
  A:秘密情人
  B:老闆或者頂頭上司
  C:可以幫助她的有權有勢的人


  4、圖中老婦人的眼神流露出怎樣的情緒?(情景解釋:一個中年婦女面朝前方面無表情,一個滿臉皺紋的老人一臉凝重,托著下巴,眼神古怪在中年婦女背後)
  A:邪惡,她們之間可能隱藏著衝突
  B:同情
  C:焦慮,關心


  5、圖中的女子正在打開房門,她打算做什麼?(情景解釋:一個女子剛打開房門,還沒時房,探出半個身子。房間裏有一支插花,一隻鬧鐘,一把椅子,還有一面可能是鏡子)
  A:男友的房間,她一直很想看看房間裏的佈局陳設
  B:下班,剛剛回家
  C:拿東西,然後回廚房做飯


  6、圖中這個人物打扮成這樣是為什麼?(情景解釋:圖中的人物打扮得很怪,很抽像,描繪不出是什麼樣子)
  A:打扮成別人認不出來的樣子去襲擊仇人
  B:搶劫商店
  C:參加萬聖節假面舞會


  7、圖中這個女子化妝是為什麼?(情景解釋:圖中有位女子坐有鏡前化妝,但看不到她的正面)
  A:遮掩已經衰老的面容,並希望能夠挽救婚姻危機
  B: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去見大客戶
  C:去和男朋友約會
  


   
計分法:A1分 B2分 C3



  7分-11分:
    
你非常善於隱藏自己,沒人知道你心裏到底在想什麼。同時你防禦心理較強,對事物懷著消極的態度,不願意輕易相信別人,大多時候寧願自己獨處也不願意和其他人在一起。也許你的魅力就在於神秘吧,很多人都想接近你,但你內心與外界的距離感始終存在。你只有擺正對生活的態度,才能過上正常的快樂生活。朋友的建議對你影響很大,你需要對這些建議進行過濾,有選擇地採用,不要被這些建議搞得焦頭爛額。

  12分-16分:
    
能想到就能做到,恐怕是你的人生信條。你屬於現實主義者,浪漫色彩非常淡薄,對金錢有一定的執著心。頭腦清晰,有很強的獨創能力。踏實、勤奮是你的一慣風格,但缺乏挑戰新事務的勇氣,對人情世故不太清通,再加上你平時比較少言,給人感覺比較冷漠,往往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融到團體中。建議不要凡事都顧及眼前,要學會規劃人生。過分謹慎也會錯過很多機會。

  1721分:
    
你性格開朗、樂觀、平易近人,和朋友交往中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,另外善於在公眾面前提升自己的形象,因此深受大家的信任,在群體中是個受歡迎的中心人物。你做事很慎重,謙恭有禮,即使再棘手的事情也能處理得恰倒好處。誠信是你重要的處事原則,你具有壓抑自己為別人著想的品質。不過此類型的人難以做出特別大的成就。建議適當學會拒絕,會讓你更快樂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治癌奇蹟] 唸藥師佛的感應 - 老爸治療康復之路-告別腫瘤!

李居明 搬屋入伙行好運 (潮爆開運王筆記)

樂嘉性格色彩測試 [完全版]-詳細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