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餐桌禮儀及格嗎?



餐桌EQ是非題 


1. 在講究的餐廳享受美食時,穿著舒服、乾淨就可以了。


2. 商業用餐中,不小心刀或叉掉到地上時,應若無其事的迅速撿起來,再請服務生換一附乾淨的餐具即可


3. 用西餐途中,有要事須暫時離開座位時,使用的餐巾只要隨意置放在自己的椅座上即可。




4. 用西餐中,享用完麵包後,桌上不慎掉滿了麵包屑,我並不需要自己動手做清潔工作。


5. 用餐巾擦嘴不僅不衛生,也會把餐巾弄髒不好看,所以應該使用自備的面紙。


6.  享用完日本料理的味噌湯後,應該把湯碗蓋倒過來置放在湯碗上,以表示已飲用完。  


7.  隨附在生魚片上的白蘿蔔絲是為去腥味及殺菌用的,所以可以同時與生魚片一起食用。


8. 我可以在餐桌上當眾剔牙,但一定要側身掩口才不失禮。


9. 一個握壽司一口放入嘴巴裡不好看,應咬斷分兩小口食用比較優雅。


10. 聽了餐廳侍酒師的建議,我點了一瓶高價的紅酒宴請貴客;可是在品酒後,我覺得這瓶紅酒實在是又酸又澀,一點都不符合我的口味;由於酒價很貴而且是侍酒師的建議,我可以要求餐廳換一瓶紅酒,以維護我的權益。


 解答:
1.
2.
3.
4.
5.
6.
7.
8.
9.
10.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治癌奇蹟] 唸藥師佛的感應 - 老爸治療康復之路-告別腫瘤!

李居明 搬屋入伙行好運 (潮爆開運王筆記)

樂嘉性格色彩測試 [完全版]-詳細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