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境測一測你內心的陰暗面


(本測試題為累計得分,請牢記你的得分)

假設這是你的夢境,灰色壓抑的夢境。












你看見自己走進一幢很高的建築物裏,是一家醫院。
醫院的內部很壯觀,設備很先進。給人一種金屬的冷冰感。



你登上電梯,來到高層的一間病房……

  1、這個病房很特殊,有一面牆壁是落地玻璃窗。你打開病房的門後,發現房間裏站了一些同來探病的人。你環視一周:有兩名和你同班的男同學,靠窗站著一名25歲左右的    成年男性。他的身旁是一名30歲左右的金髮女性。正中的病房床上躺著一個十二三歲的金髮少女,和夢中的你同齡。
  看見她,你的第一直覺和她的關係是:

  •   只是普通同學——加1分
  •   是超過朋友的某種奇妙關係——加5分
  •   是很好的朋友——加3分


  2、你叫那位金髮少婦“老師”,而病床上的少女則是她的女兒。這時,那位25歲左右的男性走上前來,風度很好地向你介紹自己是某報社的記者。他明朗的笑容透露出他精      力很充沛,而犀利的眼睛則表露出他擁有極高的觀察力。
  看著他,你的第一感覺是:

  •   會是一個很有故事的男性,但我對他沒有興趣。——加3分
  •   個性似乎還挺有魅力的,有機會可以接觸一下。——加1分
  •   心裏面就有種莫名的淡淡抵觸感,不願意進一步深交。——加5分


  3、病床上的金髮少女起身,靠在落地玻璃窗邊的欄杆上和你聊天。對話的內容是什麼你記不清楚了,只記得突然和對方起了爭執。你看了看金髮少女背後有一塊玻璃窗開了      一線縫隙,又環視病房一周,發現沒有人注意到你們這一角。然後你突然萌生了一個念頭——你伸出手去,猛推了金髮少女一把。你是想把病弱的她推出身後的那扇窗子。她意識到了你的意圖,掙扎起來,兩手拽著欄杆不肯放。你沒有成功。
  接下來,你的舉動是:

  •  幡然醒悟,暗自後悔自己怎麼突然起了殺心,停下手不再有進一步舉動。——加1分
  •  看了看身後是否有人注意到你的行為,語氣很淡地道歉:“抱歉,剛剛我情緒有點失控。但我不是想傷害你。——加3分
  •  不管怎麼樣,一不做二不休,一定要把她推出窗外整死。——加5分


  4、你的計畫終於得逞——少女被你推出了窗外。病房內大亂起來。少女的母親、你的老師大哭起來,報社記者報了警。員警來到時,對現場所有人進行問訊。
  這時,你會如何轉移自己的嫌疑:

  • 以少女好友的身份哭泣,告訴其他人,少女是因為身體虛弱、一時不察失足摔落。——加3分
  • 絲毫不表現出慌亂,堅持稱少女是自殺。——加1分
  • 處於緘默狀態,所有人都認為你太過震驚了,偶爾才附和一下他人的觀點。——加5分

  5、少女的母親堅持認為少女是被殺死的。而兇手就是今天病房裏的這幾個人。於是她開始和報社記者兩個人著手調查這件事。你知道了以後,內心雖然有些許慌亂,但是卻儘量不表露出來。
  你的下一步舉措是:

  •   實在不行,先離開這個城鎮再說。——加3分
  •   或許應該去警察局自首、爭取減刑。——加1分
  •   趕在那討人厭的兩個人前,毀滅所有你是兇手的證據。——加5分

  6、打定了主意,你意識到醫院正對著的樓層,可能會有人目擊你推落少女的一幕。你也預料到少女的母親會去對面取證。於是,你預先雇了幾個人埋伏到對面,偽裝成對面大廈的房客,提供偽證,試圖誤導少女的母親。同時,你為了表現自己問心無愧,仍舊按照自己日常的習慣練習攀岩。你非常擅長攀岩,還曾經拿過獎項。就在你試圖攀上最後一塊踏石時,報社記者來了。
  他站在下面,抬頭對你說了一句話,你覺得會是什麼呢?

  •   “我知道是你殺了她,你是真正的殺人兇手。”——加1分
  •   “我相信你。”——加5分
  •   “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。”——加3分


  7、這個男人似乎從一開始就知道是你做了那件事。
  你認為他此時此刻是為什麼會來和你說這句話呢?

  •   他手上掌握了某種足以將你定罪的證據。——加1分
  •   他根本什麼證據都沒有掌握,只不過是來動搖你、套你的話的。——加3分
  •   他沒有證據,但他和墜樓的少女有某種特殊的聯繫。——加5分


  8、你仍舊保持著泰山崩於前而不變色的心理素質,一口咬定不知道他在說什麼。直到你散步到江邊,天空突然暗了下來。風雨大作中,你看見一襲白裙的金髮少女站在你面      前——當日的墜樓,並沒有致死。她只是暫時陷入了植物人的昏迷狀態,而為了避免再遭毒手,少女的母親和報社記者聯手封鎖了消息,對外宣稱少女已經死亡。實則暗地裏拖延時間,等待她蘇醒。昔日無話不說的好友站在你面前,你知道她是前來指認你。
  你覺得從她口中說出的第一句話會是什麼呢?

  •   “我原諒你。”——加5分
  •   “是你將我推出窗外的!”——加1分
  •   “我知道你為什麼要這麼做。”——加3分


  9、傾盆大雨中,所有人都看著你。你知道很快,警車的聲音也會響起。你早就已經走到了末路——其實,你患上了不亞于少女嚴重程度的病,早就時日無多。你看看身旁洶湧翻滾的、暗黑色的江水,突然縱身往江水裏一跳——江裏有許多暗礁和廢棄的水泥管柱。這時,報社記者也跳下水,試圖救你。
  你認為,這個夢境的結局會是……?

  • 你和他的救援失之交臂,溺水、窒息……然後滿身大汗地醒來,發現只是一個噩夢。——加1分
  • 你拉住了他的手,並把他一起往水下帶……兩個人一起死了。——加5分
  • 你的手腳基本上都傷得很重,可能廢了,但你還是獲了救,被記者抱上了岸。——加3分



【0-15分】

我敢斷言,你若不是基本上沒有陰暗心理、完全純善純良的類型,就是你實在太過於習慣用理性思維衡量一切。但是我要注意提醒你的是,這是一個夢。夢應該是不受任何邏輯、理性約束的。
  如果說你是後者——你連在夢裏都要壓抑自己的本性,將自己約束于社會道德行為規範內,無時無刻不在以“正常人”的行為標準來要求自己,壓抑靈魂的向陰面,凡事都要講求一個“和不合理”,有沒有事實根據”,那我也只能說,你的生活若不是過於乏味,就是過於疲勞。你應該基本上很少順從自己的直覺,就算有時某種衝動很強烈,你也會反復按捺、壓抑自己。
  如果說你是前者——好罷,那麼也只能證明很大程度上,你的陰暗面並沒有被發掘出來。是沒有被“發掘”,而並非是沒有。你對於自身人格的界定很不明顯,甚至從未刻意去思考這方面的問題,因為你把看不見的,當作是不存在的。而事實上,這部分人經常在“不自知的”情況下為“惡”。某種程度上,比起有意為之的“惡”,這種“惡”有時則更為可怖。

【16-30分】

毫無疑問,你是一個自我主義為中心很強烈的人。你很實際,也很懂得如何實際。在很多情況下,你很擅長運用一些技巧,讓事情的發展不知不覺地朝自己所期望的方向發展。遇到問題時,你的第一反應常常是:如何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損害。從某種方面而言,你是膽怯的,你害怕受到傷害,所以你很少主動付出,在人際交往中,你總期待自己是得到的那一方。而且,你有一種習慣性地逃避責任的傾向,生物的趨利避害在你身上尤為明顯。你甚至會將自己作為世界的中心,全世界你最愛的人就是自己。
  這種人常常是事態的旁觀者,不到逼不得已,你不會淌這趟渾水。你對某些方面有種超乎常人的敏感,有時候甚至能夠敏銳地捕捉到對方心智的弱點,並善加利用。不過可惜,這種能力在你手上也只是用於為自己牟利而已。

【31-40分】

我只能說,在地球60億人口中,不會有太多人能夠做到像你一樣的。你若非已經接近純粹的“暗”,就是擁有著絕佳的“暗”的潛質。你清楚地知道人性的弱點,也清楚地知道自身的黑暗面,可是你並不否認、並不遮掩,只是很輕易地將之作為自己本身的一部分所接納,就如同它是你的手或者腳一般親近,如同每一次呼吸一樣自然。甚至,你有時候還會對自己身上遭到損毀、扭曲的部分產生一種近乎變態的迷戀。
  你是孤獨的。很少有人能夠真正看穿你的所思所想,而通常總是由你洞穿對方的心理和行為模式,除非對方是你的同類。這會讓你產生某種程度的成就感。你總是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,這讓你的內部如同處於一種微妙而險要的支點之上,一旦有什麼轉折性的事件發生,都會將這種平衡打破,使它從一個極端推向另一個極端。

【40分以上】

好罷,做出這種結果的人,我只有一句話贈送:總有一天,你身上的東西不是毀了別人,就是會毀了你自己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治癌奇蹟] 唸藥師佛的感應 - 老爸治療康復之路-告別腫瘤!

李居明 搬屋入伙行好運 (潮爆開運王筆記)

樂嘉性格色彩測試 [完全版]-詳細解說